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1日,中共盐边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举行,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陈世军、陈仲强、朱林光、刘雨昊、魏燕、张建涛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王兴全在讲话中指出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要求,为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重点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王兴全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作为、从严监督执纪,全县政治建设更加坚定, “四风”纠治更加深入,腐败惩治更加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边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而努力奋斗!

  王兴全强调

  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县委“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正风肃纪从实从严。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要坚持不懈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案件查办有力有效。要坚持不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为民服务走深走实。

  王兴全要求

  要在落实各级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闭环。

  要在释放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用力。要创新监督方式,压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在锤炼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用力。要在对党绝对忠诚上走在前,在提升专业能力上走在前,在加强自我约束上走在前,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各乡(镇)党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部分三级、四级调研员代表,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政协社会事业和法制委员会、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股负责同志;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纪检监察系统和县委巡察机构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