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项目建设春潮涌 奋力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春日胜黄金,实干正当时。盐边县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信心,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重大项目的施工建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陈普新/摄

  成昆复线盐边站于2022年10月投入客运运营。为主动承接攀枝花市区及凉山州会理市、会东县要素外溢和产业转移,今年盐边计划投入资金4.32亿元,主要建设社会停车场、室外广场、公交站、配套用房以及绿化、照明等,配合县城南入口道路改扩建项目、站前商业综合体项目,完成盐边站站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擦亮“滋味盐边”康养旅游名片。

  

  陈普新/摄

  据了解,目前县城南入口道路改扩建项目实施道路改扩建2.5公里,配套建设交安、桥涵、排水、照明以及绿化景观等,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今年5月底以前完成建设。车站前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建设800平方米商业综合体以及下沉式体育公园,目前已基本确定设计方案,预计今年内启动实施。

  

  盐边县将通过补齐短板,完善功能,聚集产业,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县城打造成为辐射和聚集攀西地区人流物流的桥头堡。

  县住建局副局长张宗庆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项目推进和监管,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基础上,按照管控成本、简洁美观、利于使用、方便群众的原则,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另一边,盐边县钒钛产业开发区钛材加工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施工现场,伴随着打桩机的轰鸣,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8.9亿元,分园区商务中心,高速公路连接线互通、场平工程,以及美利林标准化厂房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

  

  据悉,当前,第一批次项目的场平工程基本完工,为第二批次美利林标准化厂房建设提供了保障。其它基础设施方面,园区商务中心和两个互通工程都在紧张建设当中,在年底会全部建成。

  下一步,盐边县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将保证现有项目监管,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年底全部投入运营。

  “接下来我们将做好项目包装,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尽可能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盐边县钒钛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福川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盐边县将紧抓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强化重点项目要素保障,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推动3个省重点、30个市重点、89个县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