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召开《雅砻江水天上来》剧本创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2日,我县《雅砻江水天上来》剧本创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燕,副县长宋沛东,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建平参加座谈。

  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杜林,市文艺创评室副主任、国家二级编剧李骊,市文化艺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程彤,县公务服务中心主任沙陇等主创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主创团队汇报了剧本创作情况,展示了部分片段。与会领导、专家围绕剧本主题、创作思路、剧情结构、人物设计、故事情节等进行了研讨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兴全对主创团队关心支持盐边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深化剧本内容,优化情节设置,精心打磨,力争打造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艺术精品,展现盐边良好形象。

  王兴全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把《雅砻江水天上来》打造成展示大笮文化、弘扬盐边精神的精品佳作,推动全县文化艺术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坚定创作信心,进一步优化完善、打磨提升,用艺术形式展现新时代盐边的发展成就和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好满足盐边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创作更多文艺精品,厚植盐边文化底蕴,彰显盐边地域特色,塑造盐边文旅品牌,持续擦亮“滋味盐边”金色名片。该剧以“雅砻江水天上来”的恢宏意象为串联,为盐边县人民勾勒起一幅随着时间而绵延至今的历史画卷。这幅画卷截取了盐边县历史长河中四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转折点,构建了四段充满矛盾冲突的故事,并通过若水这一地理形象的拟人化贯串起来,充分展示戏剧舞台的艺术魅力,意图让观众通过观历史、听故事,从而鉴古知今,感知一脉相承的盐边精神,激发在这片土地上干事创业、奋进新时代的自豪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