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丨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日,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王兴全指出

  近年来,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

  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担当实干、依法履职主动作为、有效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王兴全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载体作用,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扩大有序参与,维护群众利益,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上。

  要围绕中心大局,为建设“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凝心聚力。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全县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在改善社会民生上展现更新作为、在代表履职上发挥更好作用。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代盐边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积极支持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密切与人大沟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有关领导,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及人大主席、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