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喜报丨盐边县渔门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疗科上榜全省第一批基层临床特色科室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特色科室名单,盐边县渔门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疗科入围。

  

  

  盐边县渔门中心卫生院位于攀枝花盐边县北部渔门镇,全院占地面积45亩,建筑面积2万余㎡,业务建筑面积1.6万㎡,现开放床位195张,包含全科医学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等7个科室,辐射盐边县7个乡镇以及凉山州盐源县、云南省宁蒗县等,服务人口12万人左右。据统计,该院每年门诊人次12000余人,住院人次3300余人,其中住院部每年床位使用率在100%以上,平均住院日小于等于6天,每年诊疗人次达全院30%以上。

  

  

  全科医疗科是盐边县渔门中心卫生院重点建设科室,是集内科系统和外科系统各专业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室。开放床位73张,目前在职人员26人,医师11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4人),该科室承担着内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重症病人收治等。科室拥有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检测仪、TCD检测仪、床旁快速检测设备、血气分析仪、纤维支气管镜、电子喉镜、呼出一氧化氮检测仪、CRRT血液净化设备、血液灌流机、睡眠呼吸监测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和硬件设施。

  近年来,盐边县坚持以基层医疗机构特色科室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逐步培养和扶持一批适合基层医疗机构开展的特色服务项目,大力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特色科室建设,以特色科室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重点培育帮扶适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的特色服务项目,以创建促发展,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功能,加快薄弱服务领域建设步伐,促进形成与县级医院功能互补、差异化发展的格局,缓解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进一步提升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

  

  下一步,盐边县渔门中心卫生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化队伍建设和技术更新,加快构建分层级、分阶段的全科医疗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早期、系统、专业、连续的全科医疗服务,充分发挥基层特色科室的优势,促进我中心快速达成“名院、名科、名医”的“三名”战略目标,努力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