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举办2022年村“两委”常职干部暨驻村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常职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实效。日前,盐边县2022年村“两委”常职干部暨驻村干部培训班开班,村“两委”常职干部(党组织书记除外)、驻村干部参加培训。

  

  据悉,本期培训班集中学习3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互动讨论+分享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培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食品安全、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农村工作全局,动员全县广大村“两委”常职干部和驻村干部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着力提高政治素质、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期间,参会学员们还将前往仁和区大龙潭乡混撒拉村、东区阿署达村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是对提升抓党建、抓经济、抓乡村工作能力的一次难得机会,我将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和纪律观念,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红格镇永渔村党总支副书记余长顺满怀信心地说道。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的动力、干事的激情,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先锋,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发展产业作为第一要务来抓,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