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统一战线调研成果座谈会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统一战线调研成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4日,中共盐边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暨统一战线调研成果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中共盐边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县领导陈世军、陈仲强、秦帆、任蜀鄂、刘雨昊、魏燕、周晓强、王纯凯、彭道华、刘文贵、刘天鹏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盐边总支、民进盐边支部、致公党盐边支部、九三学社盐边支社、县知联部、县新联会、县工商联、县委统战部先后汇报了2022年专题调研成果,与会人员对调研成果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兴全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县各领域重点工作,建言资政有新成果、向上汇报争取有新突破、重点工作开展有新成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县工商联、县知联部、盐边县新联会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取得了丰硕的专题调研成果,提出了许多主题突出、思考深入、富有见地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要加强成果消化吸收和运用,结合盐边实际,及时把好的建议转化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部门工作举措。

  王兴全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全县统战工作各方面,为加快推进“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要彰显独特优势,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引导全县统战成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献计出力,在广泛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担当履职尽责、守牢安全底线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