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四川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四川能源企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四川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2022年四川能源企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盐边县红格镇举行。四川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王源分别为团体一等奖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和个人一等奖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王小波颁发荣誉奖牌与证书。

  

  自大赛启动以来,代表着全川风力发电运维顶尖技能水平的14家能源企业,共计48名参赛选手积极响应技能大赛号召,全力备战赛事,通过理论检测、实操竞技等方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产生技能大赛(风电运维竞赛项目)团体三等奖8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1名,个人优秀奖9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

  

  

  新能源,新机遇,新发展。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是促进人类生存与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资源和发展基础,具有良好的可开发、可利用价值,面临“双碳”目标的新形势新任务。此次大赛借鉴世界技能大赛集中、开放办赛模式,将技能竞赛与展示、研讨有机结合,以赛事促实践、以实践促创新,为四川能源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比武的有利平台,也为社会营造了一个尊重知识、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探索出了技能人才能力培养新路径,全面展示了我省新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新能源的魅力,也搭建起了新能源领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桥梁与平台,促进技能人才与企业的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沟通与融合,不断助推新能源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11月24日至26日还将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办2022年四川能源企业职业技能大赛电力交易员竞赛项目。

  盐边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雨昊,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分会秘书长任子春,四川省电力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分会秘书长陈昕陵出席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