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我县打好项目收官战确保“全年红”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盐边融媒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下旬,渐入深冬,广袤的盐边县因为项目攻坚,呈现出的是春天的脉动。

  最引人注目的,是交通项目攻坚。成昆复线动车开通在即,为抢抓发展先机,完善区域交通路网结构,主动融入“一城”建设,盐边县城周围到处都是道路施工的繁忙。

  

  盐边县城成昆复线动车站

  率先吹响“冲锋号”的,是县城南入口道路施工,“每天9台挖机、5台装载机、一台平路机和80余人的施工队伍同时展开作业。”11月23日,项目现场负责人、盐边发展集团的工作人员杨敏告诉记者,夯实路基、完成挡墙、铺设雨污分流管,项目要直达成昆复线动车盐边站。另一条新开工、同样直达成昆复线动车盐边站的道路,是S218盐边县城至安宁工业园连接线,全长12.7公里,目前施工队伍已全面进场,加紧实施前期基础工程。

  

  云钛实业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项目

  交通项目,仅仅是盐边县决战四季度,全力拼、努力争,大干一百天,打赢“收官战”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当前,盐边县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攻坚冲刺年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赶超跨越的坚定,下半年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14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亿元;计划竣工投产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20.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3亿元。

  锁定关键节点,以“冲”的姿态决战

  

  美利林公司生产车间

  牢固树立“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理念,全县千方百计抓项目推进、抓招商引资,聚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企业,围绕项目持续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化县级领导包保机制,推进“保姆式”服务。重大项目不断提速,总投资77.8亿元的龙佰集团年产20万吨氯化钛白粉和6万吨海绵钛项目,于9月26日开工建设后,11月15日, 美利林公司总投资20亿元的6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项目、年产30万吨钒钛耐磨材料项目也举行了开工仪式;康养旅游实训基地等14个重大项目实现年内投产,促进四川钒能、中禾宝桑、果小酒等企业投资项目落地,形成谋划、储备、开工、竣工、投产的良性循环。

  坚定精明增长,以“实”的作风赋能

  

  红格康养实训基地

  为有机更新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感,整合资金14.5亿元,系统推进“一环两街三门四路五公园”建设,县城道路升级、月潭公园改造、盐边站前广场、城北入口通道等项目建成投用,橄榄坡公园、桐源公园等项目加快推进,“小县优城”初步呈现;全面完成县城公交、出租车电动化替代,老旧小区改造、天然气入户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攻坚突破行动取得重要进展,建成公共停车位512个、充电车位76个,完成加装电梯15部、正在施工50部。

  抢施发展先手,以“闯”的劲头聚力

  

  盐边县钒钛产业开发区

  持续深入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今年以来,新开工项目224个,总投资104.6亿元;续建项目95个,计划总投资216.9亿元;新投产项目161个,总投资71.9亿元。常态推进“企业提问题、部门列清单、领导抓落实”的“一项一策”机制,累计争取到位省、市各类补助资金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6%,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到位2.04亿元;开展赴外小分队招商27次,新签框架协议项目11个、300亿元,新签投资协议项目4个、200亿元;在谈项目19个、100.8亿元。1—10月全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1%,排名全市第一。

  目前,盐边县全力以赴,专班推进,重点突破,奋力冲刺新开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竣工投产项目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