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政协召开“钒钛产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及风貌提升推进情况”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加快“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推动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摸情况、找问题、理思路,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9月22日,县政协围绕“钒钛产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及风貌提升推进情况”工作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县政协主席周兴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雨昊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龙蟒一选厂、美利林等地实地调研园区基础设施及风貌提升推进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园区及企业在道路、供水、供电、用地等方面的问题。

  专题协商会上,盐边钒钛产业开发区委员会通达了“钒钛产业开发区基础设施及风貌提升推进”相关情况,参会单位、县政协常委会成员和界别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随着盐边县域内工业企业增多,大型货车也逐步增多,道路承载力增加,特别是进入龙蟒一选厂道路坑坑洼洼、弯道急,错车难,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我觉得应该把原有的路基进行加宽,这不仅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也让企业有更好的营商环境。”“风貌提升不仅仅是产业开发区的外表,更是内在改变,我觉得应该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升员工文化修养,让他们拥有更多的休息、健身环境,能够安心工作。”会上,大家围绕园区路网配套完善、电力设施规划建设、供水能力保障、园区风貌打造提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合理规划企业厂房、内部运输场站建设,前瞻性谋划道路运输网络,加快G4216盐边连接线及开发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外联内畅”的道路运输网络;要加强与电力设施管理单位沟通协调,有针对性开展电力线路改迁及规范设置问题,充分做好“电力廊道”规划;要加强二滩大坝坝前取水等“三结合”建设的规划和工程可行性研究,为开发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用水保障;要采取“统一+个性”的方式进行风貌提升,既要丰富企业文化,又要优化企业形象,体现企业特点,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盐边县政协委员在支持项目建设、投身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上发挥了重大作用,委员聚焦园区发展,提出较多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此次专题协商会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座谈协商听到了各方的声音,为破解道路、用水等难题提出了对策措施。下一步,县政协将认真梳理归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专题协商的后半篇文章,形成高质量的专题协商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