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盐边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盐边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31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王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八种反面典型案例》,各乡(镇)、部分县级部门作交流发言。

  王兴全指出

  要牢记嘱托、加压奋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兴全强调

  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信心决心和战略定力。今年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同舟共济中稳住了经济运行基本盘,在团结拼搏中实现了争先进位目标,在担当实干中取得了攻坚突破成效,在用心用情中守牢了安全发展底线。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经济总量小、指标贡献弱;城市布局分散,消费活力不足,历史欠账多;各类隐性显性风险带来变量干扰;个别干部失职渎职、违规违纪等制约发展的各种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扭转劣势、改变态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认清形势、扭住重点,努力交出拼经济搞建设的赶考文章和盐边答卷。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党中央、国务院及时出台稳增长政策措施;省委提出工业要保增长、服务业要促升级、农业要保供给,多措并举稳住市场主体决策部署;市委提出将盐边打造为攀枝花“一城”北部门户和“一区”重要支撑的新要求,为盐边发展塑造了新的发展优势。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红利,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用好金牌招商大使制度,高效率招商引资,以“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巧劲,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大干快上,想方设法改善民生福祉,竭尽全力防范化解风险。

  要立足岗位、比学赶超,用实际行动在拼经济搞建设中履职担当、建功盐边。要鲜明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让吃苦者吃香、成事者成长,激发干部智慧潜能和干事热情;要加强监督执纪,把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多体现在从严监督上、落实到待遇提升上、覆盖到职级晋升上、突出在成长进步上、回归到家庭幸福上,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多一些“警钟长鸣”,少一些“警笛长鸣”。要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学习领悟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创新运用能力、现场反应能力、风险防范能力、汇报请示能力,发扬为盐边发展而跑,为盐边未来而干的精神,为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璀璨明珠奋力拼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