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项目攻坚突破行动 | 顺利合龙! 盐边这座新建大桥通车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1日,凌晨5时左右,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手攀岩大桥”连续梁全桥顺利合龙。这标志着G227国道与二滩大道之间新连接桥的贯通,为实现项目8月份全面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自2020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以来,各级参建单位鼓足干劲,抢抓“枯水期”,精心组织、优化人、材、机等施工资源投入,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了施工节点如期推进。

  

  据了解,“手攀岩大桥”全长258米、宽22米,为一座(65+115+65)米的三跨连续梁桥,桥面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km/h。“手攀岩大桥”横跨雅砻江将G227桐雅段(甸渡路)与雅砻江右岸的二滩大道连通,形成盐边县对外交通的主要通道,大桥的建成将改善盐边人民出行环境,提高出行效率,从而推动盐边经济发展。

  

  项目方业主代表肖树华表示:“21号凌晨三点,我们30余名工人到现场进行施工准备,五点左右正式浇筑混凝土,到七点混凝土浇筑完成,意味着大桥主体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还要经过张拉、压浆、挂篮拆卸、防撞护栏安装,预计在8月中旬,全桥可实现顺利通车。”

  目前,该桥已完成全部架设工作,顺利合龙,桥面铺设等后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