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政协召开2022年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不断提升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6月21日,盐边县政协召开2022年委员培训会,政协盐边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政协机关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兴在主题辅导报告中指出

  此次培训是新一届政协委员的“第一课”,也是本届县政协立足新阶段、落实新要求、谋划新发展,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水平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培训。要进一步明确“政协是什么”“政协做什么”“政协工作怎么做”等最根本的问题,把握好“一个根本”“三个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全面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广泛凝聚共识”新职能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新要求,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培训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印发政协重要制度文件汇编和“小微协商”工作指南,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就提案撰写、大会发言和“小微协商”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班还分成6个小组开展座谈交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和县政协主席周兴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为建设“钒钛首县、滋味盐边”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培训会以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融为一体,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及其他方面的综合能力,也让新一届委员尽快了解政协工作、融入委员角色。

  参训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高效务实、收获颇丰,既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学习了理论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还掌握了工作方法、找到了履职抓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工作成效,进一步聚焦盐边县中心大局,坚持“双岗”奉献,努力以奋进的姿态、实干的状态,不断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增强使命担当,在“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中展现委员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