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31日,攀枝花市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王兴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在盐边分会场参会。会议结束后,王兴全主持召开我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兴全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鲜明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报告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成绩、客观有据,讲定位、站高谋远,讲措施、专注落实,讲未来、充满机遇,是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兴全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积极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坚决落实“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要攻坚突破抓发展,紧紧围绕省委“支持攀西经济区走特色发展之路,以更大力度促进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聚焦“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突破,坚定不移、心无旁骛抓落实,坚定信心、责无旁贷抓落实,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盐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凝聚合力惠民生,围绕省委“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加大投入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守牢底线保安全,深入推进“平安盐边”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城镇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畅通盐边、道交平安”“滋味盐边、放心食安”等专项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王兴全要求

  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学习、多种形式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攀枝花“一城”北部门户和“一区”重要支撑,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工高办主任,县教育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县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乡(镇),各乡(镇)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