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滋味盐边 放心食安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盐边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食品安全涉及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监管工作重于泰山。据悉,国务院食安办公布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名单,攀枝花市成为创建推荐城市之一。为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强化措施,全力打响“食安创城”攻坚战,盐边县高度重视,自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启动会以来,印发《盐边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将目标评价内容进行具体分解落实,并形成“周报告月调度”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如何构建一个能够连接从田间到餐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让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既是政之所向,也是民之所望。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意味着从生产到餐桌全链条食品产业升级,将促使食用农产品种植户、畜禽产品养殖户、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各类业态更加规范、更加诚信。盐边县从提升店面形象、服务质量、菜品挖掘等方面打造一批特色餐饮名店、名菜。目前,已完成5家特色餐饮名店和2家特色小吃店打造;完成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工作、13所学校食堂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和取得计量认证(CAM)和实验室机构考核,认证(CATL)“双认证”及“盐边羊肉米线”特色产业化发展前期准备工作等重点和创优项目。

  

  近年来,盐边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把牢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维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年来,全县未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件。据了解,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涉及94项评价内容,合理缺项5项,我县涉及评价内容89项其中,否决项5项。截至目前,18项已完成,28项正在有序推进,38项需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