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9日,盐边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月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全县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及共和乡包乡县领导、国胜乡主要领导包保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建林强调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定不移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源头防范要再强化。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危化品等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处置能力要再提升。要围绕“守住山、看好人、管好火、应好急”核心目标,坚持群防群治,提升森林火险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责任体系要再压实。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工作局面和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发挥末端力量,提升终端成效。

  周强强调

  要确保思想绷紧到底。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以守住“两条底线”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确保责任压实到边。要严格执行“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和“十户联保”工作机制和“五个一”防火工作要求,做到责任层层落实。

  要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要始终坚持隐患排查整治不放松,常态化开展林区内输配电设施检查、四边”可燃物清理,有效降低森林火灾风险。

  要确保火险防控到点。要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规范用火审批,加快推进“两点一哨”建设,坚决守住山、管住人、控住火。

  要确保宣传教育到人。要切实加大宣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重点突出农村地区警示教育,确保平稳度过今年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的最后阶段。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安亮,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县级领导任蜀鄂、李晓康、王纯凯、周光轴、刘天鹏、汪波、田晓凯,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乡(镇)包村领导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