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一键到家!既有住宅“电梯梦”在盐边落地开花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随着城市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市民大多住上“电梯房”,而老旧小区由于缺乏电梯等配套设施,居民上下楼问题日益突出,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也日益强烈。2021年12月,我县印发《盐边县城区既有建筑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把既有建筑电梯增设作为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不断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高既有建筑的居住品质。

  日前,盐边县桐子林镇望江小区玉泉路9栋1单元加装电梯项目已正式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一重要民生工程迈出了重要一步,群众告别了“爬楼时代”,更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电梯门匀速合上,缓缓上升,很快就到达了五楼,平稳而舒适。“对于住在中高层的中老年人来说,日常买菜上下楼梯是一道难题。现在有了电梯真是特别好、特别方便,终于不用拎着大包小包爬楼梯了,大家都特别高兴。”住户罗玉华说。

  上下楼是楼房住户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事小,却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望江小区玉泉路9栋1单元作为全县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于2021年年底开工,短短时间内便圆了居民的“电梯梦”。

  罗玉华告诉记者,她的老伴由于腿脚不方便,特别是前段时间还摔倒,走起路来更困难,每次上下楼都需要十多分钟,所以特别盼望能安装一部电梯。如今,政府的好政策实现了她们这个愿望,现在回家可以“一键到达”,又快又稳,特别棒。用罗玉华的话说,与电梯同步上升的还有居民的生活舒适度和幸福指数。

  

  伫立在加装电梯的单元楼下仰望,只见一部白蓝相间的外挂电梯高高耸立。记者注意到,电梯井道外观写有“文明和谐、自由平等、邻里互助”等字样,内外部为钢架构,便民利民,切实提升了小区环境品质和居民幸福感。

  桐子林镇像罗玉华这样有需求的居民,还有许多都住在老旧楼房里,都有一个“一键到家”的“电梯梦”,都盼着能早日摆脱“爬楼难”。下一步,我县将加快推进电梯加装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小区进行摸排、征求意见,同时激发小区其他居民和其他小区居民加装电梯的意愿,全力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惠民的好事办好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