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24日,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市委读书班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和把握,围绕我县高质量发展重大课题开展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王兴全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启君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出席读书班。

  王兴全指出

  要通过本次读书班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立足盐边实际,加快发展步伐,加快转变干部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加快推进“一区四县”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注入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

  王兴全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作学习交流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

  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坚定信念、恪守信仰;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在赓续血脉、砥砺奋进上挺起盐边担当;要深刻领会新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在融入大局、服务中心上体现盐边作为;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上树立盐边形象。

  聚焦发展之长,正视盐边所短,深刻分析盐边高质量发展存在的机遇和挑战。

  要读懂盐边历史、深化县情认识,立足资源,传承发展,彰显滋味盐边的独特魅力;要直面突出矛盾、正视发展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对照不足强弱项;要抢抓重大机遇、积极融入大局,自觉在产业升级、项目推进、工作落实上对标先进、强势突围,努力在新一轮区域发展竞争中抢得先机、率先突破、赢得未来。

  保持发展定力,坚定产业兴县,加快建设“一区四县”, 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政治站位上要看清形势。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盐边实际,加快把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委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谋篇布局上要把握大势。按照“南开红格、北振渔门、做活县城”思路,加快推进“一区四县”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工业经济上要拉开架势。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围绕“建设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部署要求,发展壮大四大主导产业,全面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康养产业上要形成声势。突出“红格一座城、二滩一湖水、北部一片山、盐边一桌菜”核心资源,聚焦“全域康养、全景红格”,在宣传营销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滋味盐边知名度和美誉度。

  现代农业上要放大优势。持续壮大五大主导产业,打响“攀果”品牌,建好两个中心,不断提升盐边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擦亮盐边农产品金字招牌。

  招商引资上要采取攻势。优化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探索实施“金牌招商大使”制度,采取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引一批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

  社会民生上要加快蓄势。加快花园县城打造,推进交通攻坚,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教育医疗水平,倾力写好温暖厚重、幸福满满的民生答卷。

  干部人才上要打破定势。鲜明用人导向,完善用人机制,宽领域引人,全方位用人,多维度留人,全面激励干部人才担当作为,更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安全底线上要保持态势。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化解重大风险、深化社会治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考核排名上要扭转劣势。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查找差距、分析原因、落实措施,凝心聚力谋发展,巩固提升优势指标,补齐短板指标。

  在开班式的最后,王兴全说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道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穿百姓之衣,吃百姓之饭,莫以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赶考姿态争先进位,以破冰之勇攻坚克难,让钒钛首县实至名归,让滋味盐边成为名片,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的精彩答卷!

  在家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还未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出席读书班。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