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吹响集结号 提升战斗力 盐边县12辆森林草原防灭火车辆“上岗”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护盐边绿水青山,保障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26日,我县在县城广场举行2022年度防火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启动暨防灭火装备发放仪式。

  县委书记、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王兴全出席仪式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蒋启君主持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周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康,副县长周晓强、李晓波参加仪式。

  王兴全现场为南部片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北部片区森林专业扑火队、中部片区森林专业扑火队授旗,发放防火车辆钥匙。

  王兴全指出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全县动员、全员上阵、全域覆盖,全县森林消防队伍、专业扑火队、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牢固树立“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时间就是生命”意识,闻令而动、合力攻坚,勇敢逆行在防火、扑火一线,成功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翻身仗。

  王兴全强调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既是一项政治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全体指战员要保持警惕、做到思想过硬,服从组织、做到纪律过硬,刻苦训练、做到体魄过硬,钻研业务、做到技能过硬,冲锋陷阵、做到战绩过硬;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根基,面对急难险重的火情任务,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以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使命意识,坚决完成好县委、县政府和县森防指部署的各项应急抢险扑灭火任务,守护全县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

  蒋启君要求

  新一轮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已经打响,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动好、指挥好、协调好各级力量,打造一支装备精良、体系完善、响应有力、扑救科学的扑火队伍,严防固守,严阵以待,全面提高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能力。

  仪式现场共发放12辆森林防火车辆到各乡(镇),专门用于森林防火工作,吹响新一轮防火期“集结号”,进一步充实全县基层防火装备,提高运输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为火情早处置、火灾早扑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增强了防火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全县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