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聚焦两会丨王兴全参加县两会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4日,县委书记王兴全先后参加县十九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一、第二代表团审议和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们共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奋力推进“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凝智聚力。

  在各分组讨论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和回顾我县过去五年的取得的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既高瞻远瞩,又立足当下,令人倍感振奋。代表、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工业发展、乡村振兴、康养旅游、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兴全认真聆听并记录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就大家关切的问题作出回应。

  王兴全表示

  各位代表和委员围绕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思考,为解决制约盐边发展的短板,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现出大家参政议政的政治担当与能力水平,也体现出大家参与建设盐边的热情,要收集汇总、分析梳理,安排落实、推动解决。希望代表、委员们要坚定盐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兴全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紧扣“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扎实推进“一区四县”建设,早日把盐边建设成为雅砻江畔的璀璨明珠。

  要按照“南开红格、北振渔门、做活县城”思路,做优空间规划,系统谋划发展,切实让“滋味盐边”成为幸福名片;要发挥盐边钒钛资源储量丰富、产业链完善、重点项目支撑的优势,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要突出“全域康养、全景红格”,精心做好红格度假区建设,使红格成为攀枝花康养旅游一张名片;要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要全力推动花园县城建设,形成共管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着眼连接大通道、畅通微循环,补齐交通短板,建设畅通盐边。

  王兴全要求

  要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两会圆满顺利、风清气正;要精心组织好选举工作,认真学习选举办法与换届纪律要求,选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选出上下齐心的奋进态势、选出担当作为的领导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