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全面开展交通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1日,记者从盐边县召开的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盐边县全面开展交通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各项措施,全面推动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据悉,自6月22日起,我县启动了全县59家运输企业挂“红、黄、蓝旗”考核评比工作,对国省干道和事故多发路段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厉整治打击车辆超限超载抛洒现象,对辖区管养路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排查了桥梁、安防工程、边坡及在建工程等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及时处理,加大对客货运输市场的规范整治,加强对“三超一疲劳”、旅游景区旅游客运车辆、客运站场的监管,设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等,不断改善交通安全环境、提升管理水平,为我县融入全市“三个圈层”建设,实现“一区四县”发展定位提供坚强有力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59家运输企业,道路隐患104处,其中国、省、县隐患45处,整改32处,乡村隐患59处,目前,全部隐患均采取临时治理措施,并上报治理责任部门;查获交通违法行为5886起,其中酒醉驾20起,无证驾驶22起,大货车超载56起,车辆逆行17起,出动警车180辆次,警力210人次。

下一步,各乡镇、部门将根据《盐边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任务,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研判处置,将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健全防汛联动机制,做好恶劣天气、各类灾害的预警预测提示、人员物资准备和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