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0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要求。

  县委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县委副书记王世全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与会同志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署名文章,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分管联系工作实际,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王兴全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讲话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到盐边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王兴全强调

  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继续前行的信心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导的坚定拥护,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决心,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市委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结合盐边“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围绕加快建设“一区四县”战略目标,继续拼搏奋进、创新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口聚集能力,奋力推动盐边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

  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发展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收入和社会保障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盐边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