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2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会,组织四大家领导集中学习“三个规定”、签订公开承诺书,以上率下推动“三个规定”执行向纵深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出席会议。

  王兴全从“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了“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并就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提出具体要求。

  ?

  会议指出

  “三个规定”是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廉洁行使职权的制度保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严格遵守“三个规定”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全力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

  要组织开展好全县范围内宣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警深入学习“三个规定”的内容、界限,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

  要多渠道、全方位、常态化广泛开展“三个规定”宣传,进一步提高“三个规定”的社会知晓率,营造各界监督、自觉遵守、共促落实的良好氛围。

  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遵守宪法法律,带头依法依规办事,带头执行“三个规定”,为促进公正廉洁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与会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盐边县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承诺书》。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