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县政府廉政工作暨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视频会,学习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20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县领导周兴、陈世军、李晓康、徐浚、周晓强、宋沛东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

  加强廉政建设和厉行法治是政府各项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盐边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

  要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快建设廉洁政府;要强化重点监管,用好财政资金,管好公共资产资源,建好重大工程项目,实行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切实做好廉政风险的有效防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树牢法治思维,坚决做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使政府各项决策都遵循法定权限和程序;要加快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办事能力,推进政府职能法治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