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12日,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

  会议指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大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系统、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人员,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

  要统筹抓好防汛和防火安全。保持卡点不撤、氛围不减、值班值守不松,持续巩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要优化调整人员力量,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提升群众安全避险意识和能力,筑牢防汛减灾工作基础。

  要防范道路交通和住建领域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要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生产安全。围绕中央、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清单,结合“创安2021” 等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调度机制,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排查,高效精准落实健康管理各项措施;要认真研判,科学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

  要抓实治重化积和平安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防范化解影响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隐患风险,依法依规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赢得群众的信任。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警示教育片。

  县领导周兴、朱林光、李晓康、徐浚、周晓强、宋沛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