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8日上午,盐边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主任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对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

  会议要求

  要持续开展好学习教育,将学习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全体政法干警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开局,坚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和具体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要加强自查核查,及时认真核查干警主动报告的事项和问题,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甄别界定违纪违法问题。

  要加强整改落实,严格对标对表、逐一查纠、全力整改,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重点突出、实效明显。

  要加强台账销号,针对顽瘴痼疾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改。

  要加强案件倒查,各部门要在前期集中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政法领导干部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倒查,重点发现有无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有无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有无充当司法掮客等问题。

  要持续开门整顿要把开门搞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与“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法律服务事项、提升服务质效,积极推出解决实际问题的便民利民举措,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林光主持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