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丨围裙系在身,防火记在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你好!我们来送围裙啦……”5月2日,在永兴镇江西村和强胜村,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宣传小分队走村入户,将一条条印有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的围裙送到600余户村民的手中。

  

  据了解,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设计的围裙上印有“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的宣传标语和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12119,目的是为了让村民在做饭时注意用火安全,在劳作时牢记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不违规野外用火。

  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国川告诉记者,当前正是西瓜、麦子成熟时期,在收割后的瓜苗秧和秸秆的处置成为我们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入户宣传时都特别跟村民强调,之所以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围裙,既实惠,又能起到宣传的效果,村民更容易接受。

  “森林防火,不能随意烧东西,我们都晓得的,已经来宣传过好多次了……”

  “宣传还送围腰,谢谢你们哟……”

  “西瓜秧我们都堆到桑树地头用来做肥料,没有要烧的……”

  村民们表示,围裙很实用,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宣传已经入户过很多次了,这些知识都牢记在心,也一定会遵守的。

  

  此次入户宣传,盐边县发展和改革局发放了2000条围裙,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防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