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天使情怀 共赢健康丨盐边这些白衣天使这样迎接护士节……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庆祝第110届“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士的风采、激发优质服务热情、真正服务民生,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开展惠民服务,展示医疗及护理行业形象,推进卫生系统作风建设,积极构建和谐社会,5月7日,盐边县人民医院在县城广场开展了以“天使情怀、共赢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活动分为卫生健康知识教育宣传、义诊惠民服务、基本急诊急救知识宣教及现场示范、基本卫生保健知识宣教及现场示范四个板块。医护人员不仅耐心地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讲解相关小知识,还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以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手卫生正确方法,并邀请观看的群众亲身体验,同时还发放了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的健康宣教及饮食指导、季节更替如何防范呼吸道疾病、冠心病患者日常注意事项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相关小知识手册。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医护人员也特别热情,给我们讲了很多饮食和急救的小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非常受用。”县城居民张永康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护士、医生、县红十字会及卫生健康局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截止,共进行免费血糖监测164名,血压监测276名,内外科问诊53名,急救操作观看人员77名,急救操作现场指导12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参与群众1000余人。

  

  盐边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陶琦说:“今天,开展此次诊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第110届5·12国际护士节,同时,我们医院还开展了临床优质护理服务明星的评选、护理理论考核、护理操作考核及能手评比、护士节颁奖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提高临床护士理论知识储备,优化护理操作技能,深化为民服务意识,为临床患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