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学党史 庆百年丨品读红色经典 颂党恩 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积极投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5月6日晚,盐边县中学校党总支、工会、团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百年光荣创辉煌 永远牢记党恩情” 教师读书活动。

  

  活动在《中国脊梁》中拉开了序幕,高二年级3组的教师们通过深情演绎,把中国“脊梁”们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领导全中国人民,开启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伟业,走上复兴之路的光辉事迹重现在了大家眼前。

  讲好红色故事,不忘育人初心。比赛中,教师们真情赞颂百年党史中那些真挚感人的故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一句句催人奋进的肺腑之言,一道道匠心传承的精神图谱,无不展示着党一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一百年来披荆斩棘奠基立业,一百年来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生动实践。

  

  《执守初心赞党旗》《百年复兴中华凯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长征故事——强渡乌江》等12篇红色故事、红色家书,从不同角度诠释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这些故事在教师们铿锵有力的诵读中焕发出了鲜活的生命力。精彩的节目饱含深情,同现场热烈的掌声一起汇聚成歌颂新时代的强音,节目展现了全体教师响应新时代召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壮志豪情。

  

  “此次教师读书活动,不仅是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还是一堂生动、内涵丰富的党史教育课。百年伟业恰是风华正茂,未来建设仍需风雨兼程。下一步,我校将陆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去激发全体教师砥砺奋进的激情,坚定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 盐边县中学校团委书记王富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