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为民办实事丨服务特色农业生产 西瓜变成“致富瓜”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盐边县惠民镇民主村2000余亩西瓜喜迎丰收。青山环抱瓜果飘香,田间地头人头攒动,隆隆的拖拉机声此起彼伏,农业生产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据悉,民主村种植西瓜已有30多年的历史,依托全村地理优势和产业基础,该村以发展西瓜特色产业为体系,采用“公司+总支+农户”的形式,不仅做活了“甜经济”,也让该村由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转变成了家喻户晓的西瓜种植大村。随着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西瓜品质不断提升,这里出产的西瓜因个大、皮薄、果肉甜美,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为迎接西瓜采摘季,国网攀枝花盐边供电公司渔门供电所安排工作人员提前深入西瓜采摘基地,帮助瓜农在田地里立杆架线,安装防水防潮表计开关、插座等用电装置,对存在问题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整改,确保农户及游客时的电力安全,助力瓜农致富增收。

  同时,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用电情况和需求,征求合理化建议,提供安全用电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及便民“服务卡”,一旦遇到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卡片上的供电服务电话寻求解决,从而搭建瓜农与供电服务无缝对接平台,确保西瓜地内用电无忧,切切实实当好百姓的“电保姆”。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后,还会义务为人手紧张的家庭摘瓜、运瓜,齐心助农增收增效,看着村民们怀抱绿色“聚宝盆”,他们脸上的笑容比夏日的阳光更灿烂。

  “供电公司的人员每次来我们田地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的时候,还会帮我们干活儿,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看着刚运走的一车西瓜,果农王伟握着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截止目前,国网攀枝花盐边供电公司在惠民镇完成了3.2千米10千伏线路升级改造,5.6千米低压线路升级改造,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 300 余份,排除安全用电隐患31 处,为果农增收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