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一百六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月24日,县委书记李春华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第一百六十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全国、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相关会议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文辉,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列席会议,在家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省委、市委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专题部署。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主动把传达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多层次传达、全方位解读,引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思考盐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举措,有力推动盐边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准确把握、精准对接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争取资金、项目、政策。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我县实际,聚焦“一区四县”建设,深入推进“四项行动”,抓紧抓实经济运行调度和项目招引促建工作,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

  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牢牢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落实好“十户联保”和“七级包保”责任制工作,严格执行高火险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蹲点督导制度,加强巡山频次和人员管理力度,加大违规野外用火查处力度,强化清明期间火源管控,全面筑牢防火安全防线;要强化督查督办,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严格落实公职人员“五个带头”“五个不准”要求,推动压力传导到位、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换届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准确把握换届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精心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县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精心组织、从严把关;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树立正确导向、严明纪律规矩,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县乡换届各项工作,为推动盐边“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