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6个月,稳居全市第一!优异答卷里都是“盐边经验”!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发展潜力与速度的重要指标,也是未来生产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盐边县坚持高质量发展,抢抓大项目、好项目,拉动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一直领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从去年7月份开始连续6个月保持全市第一。

  摄影/谭燕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实现,离不开亿元以上项目的强劲支撑。去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冲击,我县项目建设依然稳步推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据了解,2020年,盐边县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共计16个,累计完成投资29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加3个,完成投资较去年相比,持续保持增长状态。缘何我县在投资增速的路上之所以能跑得稳、跑得远?是因为牢牢牵住了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

  重大工程是撬动经济发展的“金杠杆”,是牵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也是展示盐边县经济实力的“实力榜”。2020年,盐边共98个重点投资项目,计划完成投资64亿元。其中,龙蟒佰利联50万吨攀西钛精矿升级转化氯化钛渣创新工程2020年完成投资4.9亿元;攀云钛低成本高端钛锭熔铸及延伸加工项目一期完成1.4亿元;攀枝花市乐乐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利用废物年产45万立方米砌块项目完成2.1亿元;川投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15.76亿元;环境治理和城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达2.56亿元……一批批事关盐边县长远发展的实体经济项目不断落地见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年,我县重大工程无论是规模、层次,还是质量、效益都有显著提升。

?

  李俊/摄影

  今年我县将继续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绘就盐边经济发展新时代的美好蓝图上,画出一条强劲上扬的曲线,以优异成绩继续谱写“盐边经验”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