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春满盐边,灼灼桃花等君来赏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古诗有云: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一朵桃花,唤醒了人间最美的时节

  桃花开了,春天到了

  于是赏花寻春的人就都来了

  盐边县永兴镇共有2000多亩桃树

  其中,强胜村窝凼组1500亩成片桃树如今正值花期,花开正艳

  粉白色的桃花张扬在枝头

  它们俏丽、娇嫩、清新、红艳

  既是青春洋溢的象征

  又散发着一丝浪漫的气息

  桃花花期短暂,只有20多天,想要一睹为快的小伙伴们,赶快约上你们亲朋好友,到永兴镇2000亩桃花园里畅游吧!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沾到桃花运了哦~

  春天来了

  永兴镇强胜村处于红格温泉、二滩森林公园、格萨拉“百里生态长廊”圈内,植被覆盖率达90%,山清水秀。境内有四川岩子打箭岩、贺二麻子洞、三虎坐堂、公母山等自然景观。四川岩子海拔2000米以上,突兀峥嵘,长达几十里。岩壁上留有三国时期古迹“孔明箭”。

  据了解,该村幅员面积39.79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居住有彝族、傈僳族、纳西族、苗族等6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比约11%,主要以油桃、花椒、核桃、蚕桑种植为主。

  陈方敏种植桃子十多年了,从原先的10多亩到如今的50多亩,家里也从原来的小平房搬进了小高层,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火红。看到自家地里50多亩成片的桃花开得旺盛,他乐呵呵地说道:“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我们桃子全是原生态的,从来不施肥,都是自然生长的,平时都是靠雨水浇灌,这种桃子吃起来非常香甜清脆,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游玩、采摘。目前,我们全村共有黄心油桃、白心油桃、水花桃、白花桃、雪桃、毛桃、青桃、冬桃等十多个品种的桃子,因口感好,每年都会有固定商贩前来收购,根本不愁销路。”陈方敏说。

  永兴镇强胜村党委书记杜启军表示,下一步,该村将依托千亩桃花源,万亩蚕桑基地,深入挖掘四川岩子打箭岩、贺二麻子洞、三虎坐堂、公母山等自然景观优势,集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农产品采摘为一体,带动全村经济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