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展开来丨桐子林镇:优化交通网结构,畅通城市“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道路是一座城市的“动脉”,“动脉”不畅,就会缺乏生机和活力。城市道路交通与市民出行息息相关,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

  近年来,盐边县桐子林镇紧紧围绕“花园城镇”发展定位,把交通建设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实施G4216盐边连接线、金河旅游道路建设、成昆铁路扩能改造、手攀岩大桥等重点项目,优化全县交通网络结构,城镇道路交通日新月异。

  ↑↑↑县城至成昆复线盐边站的连接线施工现场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的,灰尘也特别大,现在路面黑化后,我们开车也更加顺畅了,乘客乘车舒适感也随之提升。”师傅李超说。金河旅游道路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桐雅路(金河口),止点位于菩萨岩(主山脊),路线全长27.3公里,是全市首条6.5米宽黑化村道,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改善当地基础设施配套条件,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改善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不仅能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道路服务水平和交通安全水平,还能有效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硬件环境,推动区域经济和环境资源的协调发展。

  为有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带动金河村芒果产业与桐源新区协调发展。我县于2020年12月启动手攀岩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起于深沟箐(县城进出道路与G227线接口处)下游方向500m处雅砻江左岸,止于二滩专用公路雅砻江右岸,连接线项目全长2.07公里,总投资2.6亿元,其中,手攀岩大桥全长258米、宽22米,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60km/h,采用一级公路标准,预计在2022年8月份能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连接雅砻江左、右两岸,能大大改善盐边县至攀枝花市区的行车条件,可极大缓解盐边县至雅江桥段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盐边县路网结构。

  ↑↑↑手攀岩大桥效果图

  如今桐子林镇正以蹄疾步稳的奋进之态,展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之势,擘画出盐边美好未来的发展范本。目之所及,一条条宽阔畅通的“康庄大道”、来去如梭的车辆、便捷的配套服务设施,“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让人幸福感加倍,公路焕新,老百姓也更加畅心。

  周良丨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