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召开“治重化积”工作推进会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主持召开盐边县“治重化积”工作推进会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全县“治重化积”工作推进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及下一步全县信访维稳工作。

  县领导陈仲强、任蜀鄂、朱林光、柳瑛、徐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上下联动,组建专班。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全局观念,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上下一条心,全县一盘棋”,共同加快推进“治重化积”工作。做到“一案一专班”,组建县级领导“包案”专班、督导推进专班、乡镇稳控化解专班,确保重点信访积案化解专班专人专案推进。

  要坚持综合施策,依法化解。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理清问题症结,统筹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多种方式和教育、调解等办法,精准施策,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解难,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疏导到位。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采取不力、稳控化解不到位等情况,适时提醒督导,必要时约谈通报。

  要坚持盯住重点,稳控优先。要全面落实稳控责任,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形成良好有序的信访氛围。要注重初信初访,切实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以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