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首次开展“有事来协商” 基层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每年的2-9月,二滩库区的水位都会下降,对群众的出行有影响”“每次去坐船都很不方便”……2月25日,在渔门镇三源河社区,由盐边县政协委员北部片区联络站举行的“有事来协商”渔门三岔口码头改造协商会议上,县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与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围绕“渔门三岔口码头改造”这一主题进行协商。

  县政协主席肖方敏、副主席周光轴、刘兴伦、刘天鹏、刘文贵出席协商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浚应邀参会。

  针对片区群众反映的二滩库区水位消落影响出行问题、三岔口码头改造等相关事项,渔门镇、县交通局、发展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请大家放心,接下来我们将加强跟踪协调,确保协商议定的事项落实到位。”

  此次协商会,是盐边县政协委员联络站设立后组织的第一次基层协商活动。通过互动协商,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得到了解决,在他们看来,“有事来协商”平台让群众多了反映问题的渠道,参与了基层治理,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有效解决。接下来,县政协将加强跟踪协调,确保协商议定的事项落到实处。

  据了解,2020年,盐边县按照省政协印发的《关于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渔门镇、红格镇和县城南北两个社区试点建设了4个委员联络站。“有事来协商”平台旨在发挥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重要载体,是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重要方式,是界别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重要渠道,是助推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前,肖方敏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渔门镇三岔口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