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乡村振兴丨今年渔门的枇杷有点“俏”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我们团结的枇杷有点俏哟,这几天价格已经涨到10元钱一斤了。”

  12月3日上午,在盐边县渔门镇二滩库区原团结村(村级建制调整后,渔门镇原团结、朵古、犀牛合并为犀牛村)著名的万亩枇杷基地一个叫杨家园子的山坳里,正在采摘今年第一波枇杷的村民陈正权喜滋滋地对记者说,园子里清脆的“噼啪”采摘声和村民的笑声响成一片,满山的枇杷与不远处烟波浩渺的库区水域连成了一幅丰收的美图。

  今年的枇杷为什么会“俏”?

  在犀牛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永辉看来,是缘于好天气和好政策的结合,去年雨水多,开花早,霜降大,坐果率低,加上年初的疫情影响,枇杷从品质、价格均有下降;今年温度适宜,阳光稳定,果子生长期长,产量高了不少,最关键的是,村级建制调整后,枇杷产业规模扩大,全村集中连片的枇杷面积达到3000余亩。在县上农业活县、康养名县行动的推动下,管护技术提升快,网络销售、订单销售渠道畅通,“团结枇杷”的品牌效应彰显,市场活跃度增加,吸引了不少的商贩、游客。

  记者了解到,“团结枇杷”的主要品种为早钟六号、大五星,从11月下旬开始,早钟六号已经进入全面采摘期,大五星将在2021年元旦前后进入采摘期,预计今年库区枇杷种植户的收入会翻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