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前方高甜!红格的“金果子”成熟了

发布时间:2020-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年来,盐边县红格镇立足当地独特的气候资源和地域优势,积极引领群众种植脐橙,小小的“金果子”成为了红格镇致富的大产业之一。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丰收时。眼下正值脐橙上市时节,在红格益民村纽荷尔脐橙基地,成片的脐橙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金灿灿的果子,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条,一派丰收的景象。


“基地共栽种了100余亩纽荷尔脐橙、30余亩沃柑,试种椪柑100多株、丑柑100多株、耙耙柑100多株、爱媛100多株,眼下正是纽荷尔脐橙成熟的时节,我们种植的脐橙是外观美、肉质优的鲜销品种。今年,气候适宜,阳光充足,加之果农有了一定的管护经验,脐橙品质都非常好,产量也比往年有所增加。预计从10月中旬起到明年1月都会有脐橙陆陆续续上市。”益民水果协会负责人唐宇高兴地说道。


纽荷尔脐橙基地的脐橙从开花起,就实行统一管理,不使用任何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保证了果子是无公害产品。“我们基地先后在2011年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称号、2013年获得省级示范农民合作组织称号、2016年获得先进单位奖、2019年获得科协工作先进奖以及先进集体奖。”说起这些奖牌,唐宇非常的骄傲,也深感这些荣誉来之不易。


唐宇回忆说道:“2010年,农业部批准对红格镇、原益民乡等地生产的脐橙实施“红格脐橙”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使红格脐橙声名远播,远销多地。后来,由于受黄龙病困扰,红格脐橙种植面积一度由近2万亩锐减至200亩,导致市场上很难觅得正宗红格脐橙的身影。再后来,经过实践探索,我们开始采用‘防虫网大棚设施’的方法,有效地防治了黄龙病,提高了脐橙种植成功率。据统计,今年整个红格镇的纽荷尔脐橙挂果面积430亩左右,预计产量620吨,为满足市场需要,新发展130余亩,预计后2022年能见产见效。”


红格脐橙10月中旬已陆续上市,大家可以自己到基地果园内采摘。目前的采摘价是7元一斤,成熟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份。
益民村位于我县南部红格镇,年降雨量680毫米,无霜期350天左右,属南亚热带高原型干热河谷气候,昼夜温差达25℃左右,太阳光照时间8小时左右。因为得天独厚的条件,不仅让这里的水果早熟,而且口感更佳。

新闻多一点
红格脐橙呈椭圆形,果皮橙黄色,果面光洁,油胞细腻,皮薄。肉质脆嫩化渣,味浓甜,香气浓郁,无核。果实可溶性固形物、总糖、维生素C含量及可食率、果汁率较高。脐橙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可食率73%~75%,可溶性固形物≥12%,固酸比≥12.5。维生素C46.55~64.0毫克/100毫升。果汁率48%~49%,糖含量8.5~10.5克/100毫升,酸含量1.0~1.1克/100毫升。
怎么样,心动不?
心动不如行动
赶紧约上朋友
带上家人
咱们在益民村
不见不散
路线来啦!
攀枝花往红格方向走,在左侧原益民乡政府路口往上一直走,就能看到脐橙园啦!
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