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化党员“双报道”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连日来,盐边在全县境内开展集中文明劝导工作。

  “您好!爷爷,这会儿是红灯,不能过马路哦,要等亮绿灯的时候才能过去,不然会很危险的。”

  县城十字街路口,一位志愿者劝导员正对一位准备过马路的老爷爷交谈着。据了解,此次文明劝导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手拿交通指挥旗,分别在马路两边引导行人有序通行,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教导,在人行道、公园、县城广场等公共场所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志愿者们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林均说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只是少数群众安全意识还有待提升,在此,也建议大家不要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交通规则。”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又提升了社会大众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以后努力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