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多普一个人,多献一份力!盐边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0月22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对宣传动员、普查摸底、入户登记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兴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既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全县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居住状况的重大机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王兴全要求

  各乡(镇)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把人口普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面压实各村(社区)的普查主体责任,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好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普查工作有效开展。要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驻县单位、工业园区、工程建筑、外来务工、自发搬迁、工商企业等各行业各领域内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做到应普尽普、不漏一人。

  要突出重点抓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利用“村村响”广播、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横幅、“山水盐边”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全覆盖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组织基层党员、代表、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进村入户,用老百姓通俗易懂、乐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做好普查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口普查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兴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