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点名”啦!没你不行!盐边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需要你!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首次全国人口普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的重要基础。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提高全县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今天上午,我县开展了以“我为人普代言”为主题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悬挂了印有人口普查标语的横幅,摆放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环保袋、公文包、笔记本、伞等向过往群众普及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使广大群众充分知晓、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有效提高了大家对人口普查的配合度,也为全县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另据了解,为全方位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县统计局还联合县总工会,上线了为期10天的人口普查网络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并通过“山水盐边”微信公众号推送“七人普每日两问”及相关知识以及机关食堂和县城广场LED屏幕滚动播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画片进行宣传。

  盐边县统计局副局长胡丽告诉记者,截止活动结束,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环保袋4500个、公文包70个、水杯60个、伞50把、帽子400顶、笔记本90本、纸杯5000个。

  下一步,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还将采用多种手段,深入乡镇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