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退伍季丨欢迎回家,老兵!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退役季,一批批退役军人告别军营,启程荣归故乡。“我们回来了!”近日,两名佩戴大红花,披戴“光荣退役”绶带的退役军人走进了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部队磨砺了我的体魄和精神,回到家乡,我一定会继续发扬在部队的纪律和作风。”退役军人赵永说。

  赵永告诉记者,军旅生涯造就了他钢铁的意志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回来后,他一定会在家乡积极就业、创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儿子,欢迎回来。”千言万语化为一句“欢迎回来”,赵永的父亲赵庆营看着身穿一身军装的儿子,紧紧地抱住了他,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

  退伍不降温,报到少“弯路”

  “欢迎回家,请收下这张报到流程卡,这上面有报到流程,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问我。”为让退伍军人报到少走“弯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定制了具有盐边特色的报到流程卡,对退伍报到、落户、党组织关系和社保、医保结转等政策和办事流程进行告知;在县城入口、车站、服务中心悬挂欢迎横幅,切实营造当兵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亲人的关爱问候。

  退役军人郎梦说:“回到家乡报到,工作人员很热情,给我详细讲解了报到流程,很方便、很快捷。”

  解决“回家”最后一公里

  切实解决好退役士兵“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报到、信息采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服务,此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咨询业务。

  就业培训助力身份转换

  “扫一下这个二维码,后期组织的培训和优质的工作岗位信息我们都会发到微信群里,如果感兴趣可以联系我们。”报到结束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思想政治、法律法规、就业创业、职业规划及相关服务性指导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角色、情感、观念和职业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