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科学部署,严阵以待,李春华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15日,县委书记李春华到县水利局防汛抗旱指挥中心督导抽查各乡镇防汛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召开视频会议。

  督导过程中,李春华随机抽查了共和乡、红宝苗族彝族乡、永兴镇、国胜乡、温泉彝族乡等乡镇的值班值守情况,询问了道路是否通畅、农户房屋是否垮塌、雨情信息以及地灾点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听取了县水利局、县气象局相关工作汇报。

  

  就当前我县防汛严峻形势,李春华指出

  强降雨天气来袭给防汛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各乡镇险情发生频率升高、危险程度增加,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做足抢险准备,精心部署、科学应对,积极行动、严阵以待,确保科学及时处置险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春华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结合前情况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确保群众和抢险救灾人员的绝对安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对地灾点的监测排查,必须坚决组织受影响的地灾点群众安全撤离。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坚决杜绝漏岗、空岗问题;要大力加强防汛防灾工作宣传,普及防汛避灾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抗灾自救能力。要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要科学做好核灾、防灾、救灾工作,开展应急救助,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