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这些爱心送考车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我宣誓:一定用心用情用爱驾驶,全心全意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最安全最优质的接送服务和应急保障!”7月3日,在盐边县昌达运业有限责任公司汽车修理厂,昌达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的20名出租汽车司机代表,在盐边县出租车第七届“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上庄严地宣誓。

  在现场,记者看到,20辆出租车整齐停放在昌达公司汽车修理厂,驾驶员们正忙着给车贴上写有“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贴。

  昌达运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岚峰告诉记者,为帮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高考期间,“爱心送考”出租车将在县城主要路段巡游。当考生在路上看见贴有“爱心送考”标识出租汽车时,只要招手示意并出示准考证,驾驶员就会免费将考生及家长送往考场。

  据了解,为确保每位考生都能安心乘车、准时到达,担任本次送考任务的驾驶员是由出租汽车企业精心选拔,他们符合资质要求、驾驶技术好、责任心强。送考过程中,驾驶员将选择最佳路线运行,并在发生突发事件时,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乘风同行、爱心送考,以爱心为考生护航,用汗水助考生圆梦,已成为了每年高考、中考期间县城街头动人的风景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今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除了要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以外,还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辆送考车都经过消毒,驾驶员上岗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将全程佩戴口罩并提醒考生及家长戴好口罩。”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副所长薛晰予说。

  出租车师傅李明宣说:“我已经参加了好几年了,今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受疫情影响,高考延期了一个月,但我们的保驾护航永远不会缺席。”

  据悉,“爱心送考”活动是一直是盐边一项爱心公益活动,已连续开展7年。每年,“爱心送考车队”都会自发组织起来免费送考,并在车上为考生免费提供备用口罩、防暑物品、清凉油、矿泉水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数年来,该公司已累计免费接送考生数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