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李春华: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3日,县委书记李春华到盐边中学调研高考备考工作,要求各部门、学校要落实责任,主动作为,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平稳进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从往年6月7日—8日推迟到今年7月7日—8日,全县共有1217名考生报名参考,其中,理科611人,文科516人,中职90人,共设置一个考点,标准考场42个,备用考场5个。今年,我县有效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同时安装了全新播音系统等。目前,所有设备均已完成安装调试,可投入使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盐中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设置体温检测点、休息复测区、一米间隔线、备用考场等,并采取考生合理分流、考场科学消毒、强化师生教育等措施,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李春华先后实地查看了学校周边环境以及监控室、广播室等地,认真听取了学校备考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生参考人数、各项考务工作安排、考点周边环境等场服务保障工作、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对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硬件配备等情况进行指导。

  李春华强调高考关系广大考生家庭,关系学生命运前途,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要加强对考点及其周边环境的巡查,及时排查各项隐患,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规范建筑业企业施工,减少居民生产生活噪音污染,强化道路交通、食品安全保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把做好高考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本着对学生、人民负责的精神,关爱全体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考前辅导、心理疏导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考生食宿安全;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考生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发生;要切实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电力、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有序、畅通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