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丨盐边县展开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今天上午,我县在县城广场开展了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节能环保和低碳日主题,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动员广大群众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电脑等电器待机能耗,尽量做到不开车、徒步或骑自行车上班。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悬挂条幅3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手提袋1000个。同时现场为群众讲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环保诉求,参与群众积极、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节能小知识

  衣—少买不必要的衣服

  在保证生活需要的前提下,每人每年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可节能约2.5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 6.4千克。

  食—减少浪费粮食

  每少浪费0.5千克粮食(以水稻为例),可节能约0.18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47千克。

  住— 合理使用空调

  ①夏季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6度以上

  ②选用节能空调

  ③出门提前几分钟关空调

  行—每月少开一天车

  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

  用—用布袋取代塑料袋

  少生产1个塑料袋只能节能约0.04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1克,但由于塑料袋日常用量极大,如果全国减少10%的塑料袋使用量,那么每年可以节能约1.2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

  我们提倡

  ①倡导 “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②尽量避免汽车鸣笛,减少汽车噪声污染,让虫鸣鸟叫的自然之音更动听。

  ③随手关灯,夏季将空调开至26℃左右,节能又舒适。

  ④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地球的彩色衣裳。

  从现在做起

  从我做起

  从身边小事做起

  让世界因你的行动

  增添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