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这个省级训练基地在盐边挂牌成立,全市首个!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蹴球项目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县民族中学举行,这也是全市首家蹴球运动训练基地。

       蹴球项目训练基地的成立,不仅为我县蹴球运动员提供优质的蹴球教学和训练条件,还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蹴球学习、实践的场所。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大宣(右一)出席挂牌仪式

       蹴球运动是我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盐边具有较长的发展历史。2000年攀枝花市指定盐边县民族中学校组建全市第一支蹴球队。20年来,蹴球队代表攀枝花市连续参加了五届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获得了8金4银10铜的优异成绩。同时连续代表四川省参加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获得了5银4铜的成绩。

       盐边县民族中学还将蹴球项目纳入校本体育课程,编写了蹴球校本教材,并因此先后荣获了“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四川省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先进单位”等109项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县民族中学校凭借自身较强的各项训练条件,正式获批挂牌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蹴球项目训练基地。它的成立,将为盐边县体育建设和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对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市乃至全省蹴球运动项目竞技水平提高,进而带动攀枝花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整体发展,推动全市少数民族群众性体育运动常态化开展,都将起到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