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成昆复线米攀段首班货运列车经过盐边站!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盐边县融媒体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6日20点59分,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复线)工程米攀段第一班货运列车经过盐边站。据了解,该列车从西昌南站发车,列车车号为37117。

记者从中铁建设集团西南分公司盐边站获悉,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复线)工程米攀段于今日正式开通运营,米攀段正式开通后,将率先开行货运列车(每天18列车次),此后逐步开行客运列车。

      据了解,成昆铁路复线全长近900公里,其中,米攀段全长68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此段线路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境内,北起米易县,向南经盐边县,至攀枝花市仁和区,共设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5个车站。

      随着米攀段的开行,成昆铁路复线全线仅剩四川境内的峨米段未开行。目前,峨米段在建,计划2023年10月底开通。成昆铁路复线全线开通运行后,铁路运输能力大幅提升,极大方便我县群众的出行,工农产品运输,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