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加快推进康养名县行动,持续打响“山水盐边”品牌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盐边县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部署落实全市“5115”项目盐边任务建设,努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全力推动全县康养旅游产业发展。3月27日,盐边县召开康养旅游产业“5115”工程项目推进会暨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县委书记、县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李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相关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克难奋进,共同推动盐边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谭兴忠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谢文辉宣读了《关于调整盐边县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

  县领导周兴、王猛、刘志强、柳瑛、刘文贵出席会议。

  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县文广旅局、红格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春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受疫情影响,公众对健康的关注和渴望越来越强烈,康养旅游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健康产业等领域将得到更大的支持力度、更多的发展机遇,康养产品的市场需求将快速扩张;盐边气候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近年来,通过大力打造康养旅游项目,为康养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发展基础;省委、市委对盐边康养产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推动康养旅游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因此,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提高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快推动全县康养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春华强调:要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扎实推动“5115”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康养名县行动。

  要打开新局面,全力消除疫情影响。推动康养旅游项目和企业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做好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康养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场所加快复苏;要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流动人员管理。

  要打造新引擎,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要集中精力狠抓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项目招引,促进投资合作。

  要培育新动能,努力丰富康养旅游业态。要进一步强化康养与农业、工业、医疗、旅游、地产、运动等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医疗、养生、养老一体化服务体系;开发特色康养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康养服务平台。

  要构建新格局,奋力提升康养产业品质。要加强交通规划建设,抓紧提升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体系,优化康养旅游企业营商环境,加强康养旅游人才队伍体系建设。

  要树立新形象,强力开展对外宣传推介。要立足山水风光、民族风情等资源优势,持续打响“山水盐边”品牌;加强营销推介,提升盐边康养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重视新媒体营销推广,做好官方平台建设;完善旅游咨询信息,提高康养旅游人群好感度;强化交流合作,提高我县康养旅游产业人气和知名度。

  李春华要求,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要加强组织领导。康养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三个工作小组要按照职能分工,主动作为,相互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把推动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优化督查考核。严查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为推动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就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谭兴忠要求

  要坚持目标、任务导向。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筹备好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目标部署,高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要围绕实施好“5115”工程项目,进一步梳理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清单,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做好项目招引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加速项目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推动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首要任务,高效跟进服务,使各项工作顺利高效推进、按时高质完成。

  要坚持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 ,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奋力攻坚,通过成功举办康养论坛,全面展示盐边干部队伍不惧挑战、攻坚克难的良好进取风貌,推动盐边康养旅游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