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盐边要闻

盐边要闻

盐边县筑牢防疫期间医疗废水处理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盐边县生态环境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注重去向摸排。对全县3家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接诊医院、18家乡(镇)卫生院和社会诊疗机构的医疗废水处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定点接诊医院加强医疗废水前端消毒,通过市政管网到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医疗废水再次处理,确保达标排放。目前全县21家医疗机构医疗废水经处理后均能达标排放。

  强化监督指导。加强县卫生健康局、县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沟通协作,形成医疗废水处置监管合力,督促各医院做好加药台账和监测记录,适时对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情况、污泥处置情况、出水口在线监测数据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督导,目前全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4300吨,完全满足全县医疗废水处置需求。

   实时监测预警。加强水质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委派专人对主要河流水环境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做好对二滩、雅砻江口等6个断面,惠民河、永兴河、国胜河等3个小流域,纳尔河、高堰沟等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的监测采样分析。目前全县饮用水水质各项指标均达标,水环境质量保持良好。